四川> 今日四川> 正文

弘扬拥军优良传统 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 朱莉为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眉山日报 2019-06-10 07:37 大字

朱莉为退役军人徐海清家悬挂光荣牌,并与徐海清及其家人亲切交谈。

本报讯(记者 刘娟 文/图)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为全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和现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6月6日,东坡区委书记朱莉前往苏祠街道办事处和白马镇,看望慰问退役军人并为他们悬挂光荣牌。

退役军人张朝禄今年77岁,曾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带领全营作为师团的尖兵营打主攻、打头阵。退休后,他继续发挥余热,带病参加街道关工委各项工作,积极关心下一代。走进张朝禄家,朱莉与老人亲切握手,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军戎生涯,并为他家挂上光荣牌,感谢老人为党和国家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在退役军人徐海清家,朱莉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得知徐海清作为铁道工程兵,在修建隧道时,因爆破失去双眼和左手,被评为一级残疾军人时,朱莉向老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叮嘱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有关负责人要主动上门为老人服务,切实关心照顾好老人。随后,朱莉还为老人的家庭悬挂了光荣牌。

当天,朱莉还前往白马镇,为退役军人徐世江、王国斌、杨光海的家庭悬挂光荣牌。她强调,为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暖心举措,这块牌匾传达的是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爱和肯定,彰显了军人军属崇高的荣誉。要通过这种方式,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国家的关怀,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军人、尊崇功臣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谈谈川剧的危机与前途

□刘大军(绵阳)川剧、川菜、川酒是四川人引以为豪的几大文化标志。在当代语境中,入蜀者不看川剧、不品川菜、不饮川酒,等于白...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