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今日四川> 正文

小心不法分子套取你的银行卡信息 “四川车辆线上核验”是假冒账号

天府早报 2019-04-24 03:07 大字

早报讯(记者 冯浕)车辆年审,是每个车主行车上路,不能省略的步骤。4月23日,四川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四川公安”辟谣称,近日微信上出现的“四川车辆线上核验”“四川车辆急速验审”等账号,均是假冒账号,“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调查,相关微信号被关停,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避免上当。”

据悉,不法分子首先会发来短信,称车辆免检到期,要求微信公众号搜索“四川车辆线上核验”关注,并进行线上年审。记者从截图上看到,名为“四川车辆显示何艳”的微信公众账号介绍称:“四川省车管所线上审阅车辆免审,申领免检合格标志,足不出户寄到您家”,关注账号后,对方会发来一个链接,“您好!您的车辆六年内免检即将到期,请登录官方网XX线上年审……”

据“四川公安”介绍,“四川车辆线上核验”“四川车辆急速验审”其实都是假冒账号,不法分子是为了诱导受害人点击“网页链接”,而链接实际为钓鱼网站,要求输入银行卡密码。随后,不法分子将通过后台实时套取银行卡信息进行盗刷。

新闻推荐

后生可畏 入职三年获五一劳动奖章 记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信息化解决方案经理程郎萍

人物名片标签: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语录:我的背后是令人尊敬的企业和温暖的团队。我是程郎萍,他们也都是“程郎萍”信息...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