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四川新闻> 正文

“四川历史名人书画传习”作品征集中报名倒计时 还剩最后10天!

华西都市报 2018-11-21 04:03 大字

“四川历史名人书画传习”作品征集中 练习书法的刘彦彤。

报名参加扫二维码

刘彦彤的书法作品。

由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省教育厅、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四川日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承办,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青少年文联协办的2018首届青少年“四川历史名人书画传习”活动正火热进行中,面向全国大中小学书画爱好者征集作品。

报名作品仅限国画和毛笔书法,必须以大禹、李冰、落下闳、扬雄、诸葛亮、武则天、李白、杜甫、苏轼、杨慎等首批十位四川历史名人为创作素材,既可书写上述十位历史名人的名篇、名句,也可为上述十位四川历史名人画像,或者结合他们的诗词文章意境写景、造像或画意。

如今,距离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仅剩10天!如果你也是书画爱好者,马上拿起手机,下载“封面新闻”客户端,进入【我的】-【封蜜club】“2018首届青少年四川历史名人书画传习”,或者点击链接http:// h5.thepage.cn/ shufaApply/,或扫描右方二维码,即可报名。还可加入活动QQ群(362117703,721447972)咨询详情。

11月20日上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收到了成都市书协会员刘彦彤的魏碑作品。刘彦彤今年14岁,两年前,她参加由华西都市报主办的“稚手童心·书画未来”书画活动时,凭借一幅《渭城曲》荣获书法特等奖,并破格加入成都市书协。两年后,刘彦彤对书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这次她写了魏碑《诫子书》,当时指导老师给她说这个字有难度,但她就喜欢挑战。”

已经读初三的刘彦彤,曾在课本中学过《诫子书》。因为有过文学了解,所以这次书写起来,她更加得心应手。也通过书写,她更加了解到诸葛亮不仅是历史名人,他还是一位品格高洁、才学渊博的父亲,就像自己的父母一样,诸葛亮对儿子也有殷殷教诲和无限盼。

从10岁开始学习书法,刘彦彤的进步被她妈妈看在眼里。“我对她的学习属于比较放手那种,也不会给她压力。但她学了书法之后,性格得到了熏陶,很静心,很稳,自己就能够沉得下心来,对学习大有裨益。”

除了书法,刘彦彤在弹钢琴、唱歌、主持等方面爱好广泛。“但她最喜欢的就是书法。”这次来参加历史名人书画传习活动,刘彦彤妈妈坦言对孩子很好,“我们心态很好,参加活动不是为了得奖,就是想让孩子得到锻炼。通过这个平台与其他书画爱好者进行交流,也能看到自己的差距,有比较才有进步,对她的书法艺术来说,也会成为一种提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荀超

新闻推荐

民营企业金融支持论坛 金融支持民营经济 首先要解决融资难

11月20日,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的分论坛之一——四川省民营企业金融支持论坛在成都举行。全省400多家民营企业和33...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