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四川新闻> 正文

这个重阳节听听大家的心里话

四川日报 2018-10-18 06:46 大字

扫描二维码,看看大家还说了啥。

声音

□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王博尔

10月17日,九九重阳节。在四川的大街小巷,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浓厚。记者走上街头,寻找不同年龄段的路人,问问他们对尊老敬老爱老的理解,对老年生活的期待,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采访中,成都天涯石小学的小学生们对记者细数家中有哪些“老人家”,并为他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一位2年级小女生说:“希望奶奶长生不老,一直身体健康,能永远陪伴在我身边。”天真无邪的言语,让一旁的家长们笑出了声。

感恩父母,这是很多中年人的共同心声。但采访中,几乎每个已经当上父母的中年朋友都感慨,“自己做了父母,才知道父母的不易。”不少人对着采访镜头留下了对父母的表白,当面不好意思说出的“我爱你”,成了镜头中的高频词。

成都街头的老年朋友们并不觉得自己老了,上老年大学、旅游、健身……他们的退休生活被装点得丰富多彩。一位老年游泳爱好者更是豪言:“我就喜欢游泳,但还没在长江、黄河里游过,再过些日子,我一定把长江黄河游遍!”

新闻推荐

强调公正合法 四川省启动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培训

10月9日,内江市举办2018年四川省(内江片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培训会。内江片区政府采购新申报专家115人、续聘专家121人...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