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四川新闻> 正文

签署首批粮食作物收入保险保单

四川日报 2018-07-12 06:28 大字

(上接01版)支持其开展适度规模经营和发展优质水稻。项目的实施旨在探索适应四川省省情和粮情的现代粮食产业体系,更好地保障粮食安全和带动农民增收。

据介绍,“保粮惠农贷”项目下的水稻收入保险不仅覆盖水稻种植的全部直接物化成本,还覆盖了一部分劳动力成本和地租成本,在传统水稻种植险的基础上,实现了产量损失和价格下跌损失双因子触发理赔条件设置。在水稻集中上市期间,当市场收购价平均值和实际亩产量平均值一项或两项低于约定数值时,保险公司就将启动理赔。

新闻推荐

四川省计划每年培养公费师范生3000名 省教育厅等印发《关于开展师范生公费定向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

为着力解决农村学校师资紧缺矛盾,近日,教育厅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开展师范生公费定向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在四川省开展师...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