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上部署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

商洛日报 2019-08-22 09:24 大字

本报讯(党率航)8月21日,全市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在山阳县召开。副市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是全市上下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采取过硬措施,形成高压态势,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各类突出问题,推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要聚焦依法监管,重点解决非法占用林地行为,对自然保护区、“两岸三线四区”等重要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坚持做到“四个绝不准入”;要聚焦规范监管,有效预防破坏林木资源行为,严格落实各级管护责任,加强监督盘查力度,彻底切断非法运输通道;要聚焦动态监管,全面遏制非法猎捕采集行为,增设巡护检查站点,加大对车站、过往车辆、交通枢纽的检查和对酒店餐馆、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的整顿力度,对乱捕滥猎、非法采挖案件一查到底,快侦快办,形成强大震慑。各级各相关部门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干劲,高质量完成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为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读者反映: 山阳千亩良田被征收荒置4年

有读者近日向三秦都市报反映:山阳县千亩良田被征收后荒置4年。街办承诺的“返还预留地”未兑现,也未制定安置方案。据...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