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倒伏玉米秸秆变废为宝

商洛日报 2020-09-02 06:15 大字

本报讯(陈晓锋 吴东飞)“8·6”暴雨洪涝灾害导致洛南县玉米倒伏严重,给群众造成不同程度经济损失。近日,该县受灾镇办将倒伏玉米秸秆加工成青贮饲料,有效降低群众损失。

青贮饲草,俗称牲畜的“草罐头”,主要把倒伏的玉米切碎、压实,现场装填密封后运送至窑中贮藏发酵30至45天后,喂养牛羊,它具有营养物质损失少,可长期保存,适口性强,消化利用率高等特点,是冬春季节饲养牛羊的主要青绿饲草。8月26日,在三要镇一家养殖公司,在铡草机和打捆机的紧密配合下,收集来的倒伏玉米秸秆就变成了一捆捆的青贮饲料。“‘8·6’暴雨洪涝灾害致使全县3.5万亩玉米受灾。为了降低群众损失,我们发动全县养牛养羊大户,就地收购倒伏玉米秸秆,实施青贮饲料加工,预计全县15个镇办将青贮6000吨,挽回灾害损失120万元。”洛南县畜牧兽医中心主任田俊民介绍道。

新闻推荐

洛南救灾一线考验识别干部

本报讯(寇鑫)近期,洛南县制定了《各级领导干部防汛救灾鼓励激励及责任追究办法》《关于进一步严明防汛救灾纪律的紧急通知...

洛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洛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