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新意于法度 寄妙理于豪放

甘肃经济日报 2020-07-25 00:59 大字

贾麟

□ 文化

笔墨语言的高境界在于“体道义之合,究圣哲之蕴”“画夺造化”。由于长期奋战在文化战线,贾麟始终坚守文以载道,深信书画是生命高度的陪伴,是文化高度的攀登,是人类智慧的延伸,是敞开心灵的工具,而非抒发心志的手段。坚持以文化人、文化润心。长期以来把书画作为一种精神寄托和青春的延续,用笔墨意趣实现精神投入,力求达到弘扬时代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画作主攻山水,兼修花鸟,意存笔先,画尽意在,用浑厚灵动的笔墨追寻极致的精神韵味,画山水,力求意境雄浑,内涵深邃;画花鸟,或浓或淡,或静或动,追求一花一世界,一心一笔墨。在绘画创作中不以自然万物为具象,且能博采众长,外物富于胸而彰显精神,墨写云雾意而昂扬充沛。正所谓纵情山水哲学意,恰在挥毫泼墨时。

贾麟,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勤学不辍,精心钻研,曾多次参加各类专业研修班进行中国画理论与实践系统培训,作品多次参加省市画展并收录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艺术名家专项课题调研班特刊》《庆阳市美术全集》等画集。

新闻推荐

夏季花卉市场多肉植物成新宠

文/图本报记者刘萍凝7月15日,记者来到西峰区天富亿花卉市场,商户们售卖的花卉品种多样,有鹅掌、君子兰、仙人球、橡皮树等等...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