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巧打“季节牌”激活乡村游

甘肃经济日报 2018-05-16 01:20 大字

本报西峰讯(通讯员耿洋洋)采摘鲜桃人数,平均每天达到700余人!眼下,西峰区露天果园里的油桃才刚刚坐果,可走进永生果蔬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里,阵阵果香扑鼻而来,低矮粗壮的桃树上,一个个红彤彤的鲜桃挂满枝头,绿树掩映间,鲜桃饱满水嫩,色香诱人,透着迷人的丰收景象。游客三五成群,或摘鲜桃,或赏美景。

据了解,西峰区永生果蔬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共种植油桃150棚,今年共挂果80棚,吸引游客前来采摘,预计销售额将达到200万。“去年,50棚油桃共销售127万,其中,订单销售达到40万左右。”销售员高兴隆高兴地说,该合作社主要以休闲采摘为主,目前,共接到兰州、西安、北京、天津等地订单4000余箱,销售额已达到16万元。

近年来,西峰区按照“一村一业”的农业产业发展思路,以中心基地发展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循环农业、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积极培育一批“生态农业+文化旅游”的品牌。同时,瞄准市场空当,巧打“季节牌”,紧盯市场需求,唱“特色戏”,实现了城郊旅游和现代农业深度融合,有效激活乡村旅游业,助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积极带动绿色农产品配送销售,逐步形成了“城乡互动、以游助农、以游富农、共同发展”的新局面,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条新渠道。

新闻推荐

“死土地”变成了“活资源” ——庆阳市农村“三变”改革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涂文奎以每户20只基础母羊,两年3胎、三年5胎,每胎2只计算,每只基础母羊可产羔羊10只,保证出栏8只。户均三年出栏羔羊...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