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三字决”开展谈心谈话

四川法制报 2021-04-15 08:23 大字

攀枝花市检察院在进一步打牢学习教育基础上持续发力,念好“预”“实”“重”三字诀,画好谈心谈话“同心圆”,打好查纠整改“预防针”,努力实现与查纠整改环节无缝对接,切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认清严峻性,念好“预”字诀。用好“预”字诀,让党员干警从被动受领工作任务转变为主动接受考验。组织检察干警集中学习,让干警克服侥幸心理;制定谈心谈话方案,明确谁来谈,怎么谈,谈什么,确保谈话有重点。

突出有效性,念好“实”字决。该院多措并举确保谈心谈话走“实”走“心”。明确谈话内容,将与教育惩处相结合的政策解读、检举揭发事项等作为谈心谈话主要内容,确保谈话有的放矢。压实谈话责任,明确“检察长必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必谈分管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必谈普通干警、挂职及出差人员电话视频谈”,确保在编在职干警谈话全覆盖。全面掌握干警信息,营造宽松融洽的谈话氛围,切忌谈空话套话。

增强针对性,念好“重”字诀。谈心谈话既要注重全覆盖,又要抓住“关键少数”,确保谈开谈透、谈深谈实。梳理出曾接受处理、存在问题苗头、关键岗位的干警名单,根据所涉事项分门别类,并由专人重点谈,要把握政策原则,推心置腹规诫劝告。保密承诺鼓励谈。对“关键少数”开展“面对面、一对一”关门谈,承诺对谈话内容一律保密并会严格核查相关事实,切实打消干警思想上的疑虑、焦虑和畏难情绪,让谈心谈话既有温度又有力度,进一步提振干警自查自纠、自我革新的勇气。 任媛 王品 记者 唐万贵

新闻推荐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帮助患者解除病痛 市中心医院肝胆外科成功开展机器人胰十二指肠根治性切除术

市中心医院医生了解患者术后恢复情况。本报讯(记者程桂英文/图)3月26日,在全国知名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