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鲍勃·迪伦就诺奖首发声

西安日报 2016-10-30 00:00 大字

据新华社电  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美国音乐人兼作家鲍勃·迪伦终于打破沉默,与瑞典文学院取得联系,称获奖一事令他“一时语塞”。英国《每日电讯报》28日刊登对迪伦的专访。他说,获奖的消息令人“难以置信”,如果有可能,他一定会出席颁奖典礼。

瑞典文学院13日宣布75岁的迪伦获奖,理由是他“在美国歌曲传统形式之上开创了以诗歌传情达意的新表现手法”。只是,这名个性十足的音乐人连续多日没有就获奖做任何表态。几天后,瑞典文学院证实已经停止联系他。

诺奖颁奖典礼定于12月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

新闻推荐

在青藏高原冰川和环境研究方面作出贡献 中国科学家首获维加奖

瑞典人类学和地理学会(SSAG)近日宣布,鉴于在青藏高原冰川和环境研究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年维加奖将授予中科院院士、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姚檀栋研究员。维加奖设立于年,每三年在全世界范围内对杰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