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专家来济讲述如何让城市更有特色

济南日报 2019-08-25 11:11 大字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王宝泓)为深入落实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关于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做好城市风貌特别是建筑风貌管控工作、提高建筑设计水平,今天上午,国务院特邀外籍专家、盖博建筑事务所创始人艾克哈德·盖博教授围绕“现代建筑学设计原则”进行精彩授课。

埃克哈德·盖博教授的主旨演讲“现代主义建筑理论诠释——发现建筑学”,从不同角度对现代主义建筑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刻阐释 ,围绕现代主义建筑理论,分享交流其几十年来的建筑理论研究、设计实践经验和成果,从空间、建筑本质引发的思考、建筑设计手法与平面表达方式、建筑创作实践等三个方面诠释了现代主义建筑理论的要义;通过实际案例与原理的对应解析,形象生动地阐明了自己是如何运用设计的基础原则。

新闻推荐

实力撑起底气

文/周伟力一直以来,我们谈论新造车企业和其推出的所谓智能汽车的时候,更多的是津津乐道,而忽略光鲜背后的风险,缺少真正直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