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120余名网格员:端午节不放假 用“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内江日报 2021-06-15 08:06 大字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利军)“老板,放假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意识不能‘放假’……”端午节期间,在内江经开区靖民镇石坝村的一家企业内,网格员曾雪梅、段桃英和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对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端午节期间,曾雪梅和段桃英放弃休息,和平常一样,坚守岗位,除了在辖区内开展消防、食品安全检查、辖区治安巡逻以外,还深入辖区村民家中,面对面地向村民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在检查过程中,他们重点对辖区企业、单位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干粉灭火器是否过期等进行详细的检查,并建立台账。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向负责人提出,要求立即整改。

此外,网格员们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的形式,重点对企业的负责人宣传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同样坚守岗位的还有内江经开区交通社区的网格员石顺洪。端午节当天,他与同事在辖区开展治安巡逻。

“这辆电瓶车是谁的,怎么能够停放在楼道中呢?”石顺洪等人巡逻至辖区一居民小区内,发现居民将电瓶车停放在居民楼道中,立即联系电瓶车的主人,要求将电瓶车推至指定地点停放,并对其进行安全知识宣传。

石顺洪与同事巡逻完后,回到警务室,打印了居民楼道禁止停放电瓶车的警示标语,张贴在居民小区内,让宣传深入人心。

据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彭锐介绍,端午期间,内江经开区120余名网格员始终坚守岗位,以“格”为家,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

新闻推荐

内江高新区:垃圾分类,让小区环境大变样

小区内设置的集中收集亭◇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曾利军垃圾分类带来小区环境大变样内江高新区有这样一个居民小区,试点垃圾分...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