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打造四川省数字经济示范城市 全省唯一的省级政务云灾备基地正式启动运行

四川经济日报 2019-06-24 06:25 大字

启动仪式现场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 (刘小玲 记者 毛春燕 李弘 文/图)内江正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建设全省数字经济示范城市。6月21日,以“新经济、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内江)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内江市举行。会上,四川省唯一的省级政务云灾备基地正式启动运行。此举标志着四川省政务云“1+N+N+1”架构已整体部署实现,标志着四川省政务云具有异地数据容灾备份及恢复的风险抵抗能力。

内江市与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签署了《内江数字经济发展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表示,将共同加快内江5G网络建设,充分利用四川联通在5G网络覆盖、服务能力、投资能力、5G垂直行业应用、灾备云中心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内江数字经济发展的顶层规划、智慧城市大脑平台建设和日常运营,以5G为引领打造内江数字经济新基础、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内江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管理和社会民生服务发展。

内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联通(四川)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也签署了《大数据产业发展建设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大数据分析计算、大数据综合应用等领域深入合作,把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共同推进内江数字经济发展。

内江市委书记马波说,去年以来,全国地级市中第一个北斗产业园、国家毫米波雷达无线电研究试验项目等相继落户内江。此次大会再次为内江与各方深化合作提供了平台,希望与各方一道,加强省级政务云异地灾备基地建设运维、5G商用等方面合作,共同推动内江建设全省数字经济示范城市。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皮亦鸣介绍,近年来,四川省积极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加快构建“5+1”产业体系。2018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达1.26万亿,规划2022年将突破2万亿。

此次大会上,来自阿里巴巴集团、京东、中国联通、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等的专家作主题演讲,为现场400余人带来一场5G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的“头脑风暴”。

新闻推荐

内江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发布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加强信息公开

(记者徐艳梅实习生刘婧祺)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内江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今年政务公开要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