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鼓吹征 项目攻坚势如虹

南充晚报 2020-06-30 06:20 大字

今年以来,营山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任务、 双重考验,迎难而上、 背水一战,以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以项目推动争先进位,以项目补齐发展短板。绥山大地激情奔涌,项目攻坚气势如虹。

扭住“牛鼻子” 项目建设一往无前

项目总抓手,投资主驱动。今年以来, 营山始终扭住项目“牛鼻子”, 大抓项目、 抓大项目,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夯实发展基础。

瞄准政策全力谋。 聚焦中省投资方向, 营山瞄准重点产业布局,紧盯“两新一重”重点领域,加大项目编报力度,谋划编报高铁新区、营山通用机场、城乡供水一体化等项目309个,总投资1186.84亿元。

抢抓机遇奋力引。抢抓“十四五”规划、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机遇, 营山千方百计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省政策的“笼子”、规划的“盘子”、资金的“袋子”,川东北物流配送中心、 经开区创新创业基地等86个项目成功挤进国省储备“笼子”,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34.4亿元, 到位各类项目资金27亿元。

坚持高标准上马项目、 高效率推动项目、高质量建成项目,努力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健全项目会商研判、联系帮扶、分级调度机制。快节奏、高效率贯穿营山项目推进的全过程, 项目战场挥汗如雨、激战正酣。

组建复工开工协调服务组,实行项目“一对一”服务,统筹协调解决项目复工开工涉及的疫情防控、 工人返岗、 重点原材料供给、 物资运输调配等要素保障问题,落实防疫物资直接配送。任务分解到每月,细化到每周,落实到每天,一周一调度,排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嘉陵江引水工程通水在即, 县人民医院新院即将启用, 芙蓉水镇文旅产业园已建雏形, 固废循环产业园主体工程接近尾声,城市“双修”工程大干快上, 仁和国际广场快马加鞭。1至5月,营山县“10件大事”完成投资40.9亿元, 占计划投资的129.3 %;37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9.7亿元,占计划投资的144.8%。

强化“全方位” 项目保障一诺千金

想项目之所想、急项目之所急,随叫随到、不叫不到、服务周到。该县从项目签约到项目达产、从要素供给到环境营造、 从配套政策到兑现政策,全面保障到位、 服务到位、兑现到位。

政策扶持说到做到。 出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疫战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复工的通知》,“惠企十八条”“猪八条”“房十六条”等扶持政策,全力为项目纾困解难, 兑现各类奖补资金1.02亿元。

协调服务高质高效。 全面落实“五个一”跟踪服务机制,县级分管领导根据分工领域, 县级部门根据职能职责, 深入项目施工现场、企业生产车间,常态化开展督导,全面加强协调服务,切实解决项目原料供应、劳务用工、物流运输、 财税金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200余个, 协调落实城市“双修”、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项目融资21.26亿元。

要素配置应保尽保。 根据项目建设规划, 提前介入, 做好用水、用电、用气保障,新增项目用地4600亩,完成征地拆迁6200余亩,投入10亿元建设25万平方米的汽配产业园标准化厂房, 多蒙汽车科技、川信机械、鑫福源机械等招引企业实现“拎包入驻”,协调解决河砂、石子4.2万吨。

潮起逐梦海天阔,实干奋起正当时。“营山将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发展有我、奋斗忘我、追求无我’的干事创业‘三重境界’,继续发扬‘敢干大事、敢干难事、敢干实事’的‘三敢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决确保‘一方阵’、奋力夺取‘双胜利’!”营山县委书记黄金盛说。

营山记者站 杨汉国

1至5月签约项目情况

1至5月,全县招引项目24个,签约资金达124.9亿元

浙江卓一阀门智能化生产项目、四川奕林塑料管件生产项目等4个项目成功实现网上签约

大力实施“归雁计划”“对外开放活动周”,新签约东方希望、重庆商准3C配件、优籁特电子等项目20个

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全县重点项目153个,总投资737.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4.14亿元,新建项目73个,续建项目80个。其中,基础设施项目56个,总投资103.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28亿元;产业项目64个,总投资427.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4.56亿元;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项目21个,总投资85.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49亿元;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12个,总投资120.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82亿元。1至5月,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4.0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3.25%。

新闻推荐

防大汛 练兵忙

(邓斐鲜小兵)“洪水来了,赶快撤离,赶快撤离!”5月28日,营山县幸福水库管理人员的手摇报警器急促响起,拉开了防汛抢险应急演...

营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营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