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项目建设、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全方位发力 西充交出满意答卷

南充日报 2021-01-16 04:21 大字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伍罗文博 李奎)2020年,西充县深入研判“时”与“势”,准确把握“危”与“机”,正确处理“稳”与“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项目建设在突围突破中持续向好。在投资方面,100个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2.2亿元,超年度计划23个百分点,“10+2”大事完成投资129.7亿元,超年度计划14个百分点。在项目方面,蓝润5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等39个项目开工建设,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13个项目超进度推进,真空技术应用产业园等40个项目竣工投产。

实体经济在复工复产中持续向好。在农业方面,开展最大规模的撂荒地复耕扩种,完成粮油播种118.7万亩,总产量36.6万吨。在工业方面,建立县级领导联系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机制,全面落实“减租减息减税减费减支”等支持政策,减免各类税费超过1亿元。

对外开放在招大引强中持续向好。“线上谈、线下招”双向发力,创新开展云对接、云推介,变“面对面”洽谈为“键对键”交流、“屏对屏”沟通,线上签约太极医用口罩等5个项目;“向外招、向内扶”双轮驱动,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签约双塔粉丝等项目28个、到位资金80.8亿元,推动通光光缆等10户企业增资扩能。

城乡建设在大干快干中持续向好。城市新姿新气派,南西田园新城加快建设,惜字塔公园完美呈现,南西大道西充段即将通车,黄石大道延长线快速推进,巴川中学、公安业务技术用房进展顺利,新城“骨架”基本形成;乡村新貌新气象,县城至莲池文旅融合示范带崭新亮相,成为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大行动”深入开展,创建“美丽四川·宜居乡村”达标村250个。基础新篇新气场。成德南高速鸣龙互通加快建设,国道212线县城过境段改建工程即将竣工,县城至占山等7条通乡公路通车运行,双洛水厂、鹤鸣庵水厂顺利推进,升钟二期工程即将竣工。

民生改善在用心用情中持续向好。民生投入稳定增长,投入5.2亿元实施“30件民生实事”,民生支出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保持在75%以上;民生问题稳步解决,城南小学、人民医院城南院区开工建设,西充中学临江校区、青龙小学全面建成,莲池小学等29所薄弱学校完成改造。城东二期等4个棚户区改造快速推进,莲花湖片区等3个老旧小区改造进展顺利,西太路等5处公租房启动建设,改造农村危房8160套。

新闻推荐

川菜大厨 农家“传经送宝”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祝真珍文/图)近日,西充县古楼镇月亮湾农家山庄迎来了一批“川菜大厨”,这是由南充市营养膳...

西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