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基本功 磨砺杀手锏市公安局举行向人民报告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视察公安工作

南充日报 2019-11-14 04:50 大字

本报讯(记者 李奎/文 陈村铭/图实习生 刘颜滔 王婕)战旗猎猎、战鼓催征,战训基地训练场上,特警们个个精神抖擞,苦练基本功、磨砺杀手锏。11月12日,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市公安局举行向人民报告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视察公安工作,征集意见建议。当天,在南充公安战训基地训练场上,特警们精彩的战术训练让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眼前一亮。

当天下午,社会各界人士代表来到南充公安战训基地,只见正在接受训练的特警们使用狙击步枪对110米处目标进行精准射击。他们沉着冷静、瞄准目标、等待时机……枪响靶落、弹无虚发。随后,特警组成突击小组,对藏匿在暗处的“违法犯罪分子”实施打击。他们对敌形成火力压制、利用掩体掩护交替前进;接近目标,突击小队迅速组成战斗队形,发起猛烈攻击,全歼“违法犯罪分子”,干脆利落、干净彻底。

千锤百炼练就过硬本领,飞檐走壁处处如履平地。在特警小组综合演练项目中,4名特警队员利用雨漏管等房屋外墙设施,迅速攀上5层建筑顶端;高空速降,如“雄鹰展翅”、飞身直下,瞬间从楼顶索降至地面并精确完成指定动作。在其他训练项目中,各警种反应迅速、协同有力、处置高效……

精彩的演练,赢得全场掌声。“训练气势如虹,充分展示了南充公安壮志凌云、豪气冲天的精神风貌”“训练震撼人心,充分展示了南充公安英勇作战、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观看演练后,一些代表说道。

近年来,南充公安部门围绕“区域首位、全省领先、西部一流”的工作定位和“创最平安城市、建最过硬队伍”的奋斗目标,坚持高威震慑、高效打击、高密防控抓治安,坚持隐患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容忍、严管重罚零放过抓安全,尽职尽责保平安,打造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敢于斗争的民警队伍,实现了破案打击连续五年上升、刑事案件连续三年下降的目标。

新闻推荐

高坪区江东大道二期总工程量完成80%,今年底前将全面完工并通车挂图作战精准发力 项目建设“加速度”

●本报记者李奎实习生刘颜滔王婕11月4日凌晨3时,高坪区江东大道二期改造施工现场处处灯火通明,一车车沥青被运至施工现...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