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迎“大雪” 北风卷地气温低

南充日报 2020-12-08 03:43 大字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奎 实习生 唐静 刘怡君)“麦盖三层被,头枕馍馍睡”“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2月7日零时9分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

到了此时节,天气越来越冷,气温越来越低。“‘大雪’与‘小雪’‘雨水’‘谷雨’等节气一样,是直接反映降水状况的节气。”气象专家介绍,“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一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此时节,天气会比“小雪”节气时更冷,特别在南充市阆中、仪陇一些山区地带,飘雪的可能性也更大了。

市气象台发布南充天气预报称,本周小雨频繁,最低气温偏低。其中8日南充天气为阴转小雨,气温在6—10℃之间;9日南充天气为阴转小雨,气温在8—10℃之间;10日南充天气为小雨,气温在8—11℃之间;11日南充天气为小雨,气温在8—10℃之间;12日南充天气为多云转小雨,气温在7—13℃之间。

新闻推荐

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出炉赶紧去打卡

阆中古城中国雪茄文化名城·雪茄小镇成都融创文旅城解放碑洪崖洞成都IFS成都武侯祠·锦里眉山三苏祠重庆来福士中国峨眉...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