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张”捧金鸡 张译和张小斐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潍坊晚报 2021-12-31 09:02 大字

12月30日晚,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福建厦门举办颁奖礼,各奖项陆续揭晓:《守岛人》获最佳故事片,张艺谋获最佳导演,张译凭《悬崖之上》获最佳男主角,张小斐凭《你好,李焕英》获最佳女主角。

范伟、朱媛媛分获最佳男女配角

演员朱媛媛凭借电影《我的姐姐》中姑妈安蓉蓉一角获金鸡奖最佳女配角。范伟凭借《一秒钟》中范电影一角获得最佳男配角。

朱媛媛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电影《我的姐姐》是她在女儿小升初的假期拍的,“让我的事业记录了一个小升初,所以这个奖让我坚定了要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热爱我的家人和好朋友。今天我的爱人也在现场,他对我的帮助和鼓励也特别大,这个奖属于所有支持我、爱我的朋友。”

在后台,朱媛媛谈到和张子枫、易烊千玺合作的影片《我的姐姐》《送你一朵小红花》时,她坦言,“演员之间,互相给予信心非常重要。而这两位演员在表演上非常专业,生活中又很朴实,能饰演他们的长辈非常荣幸。”

范伟未能现身领奖,《一秒钟》录音师陶经代领了金鸡奖,陶经说:“范伟实在来不了,说如果有奖请我代领,他要感谢组委会,感谢张艺谋导演给的机会,也谢谢观众对他一再的厚爱。”

张译终如愿,张艺谋第十次捧起金鸡

凭借《你好,李焕英》获得最佳女主角的张小斐感言:“我一度以为我的梦想永远不会实现了,现实证明,一定要牢牢抓住梦想不要放弃……感谢导演贾玲,用尽爱与思念拍出了这部电影,感谢你把妈妈交给我来演,现在看来也许我不负所托,谢谢我的妈妈,谢谢天上的李焕英阿姨,妈妈们,你们的女儿都很棒!”

凭借《悬崖之上》斩获最佳男主角的张译感言:“我10岁在中央大街附近的电影院看了《红高粱》,过了30年,我终于走进了这位导演的银幕……我知道我在专业上还有很多不足,今天的竞争真的是很激烈,我一定不是最好的,但是我真的好爱这部电影,好爱我的职业。”

张译此前曾三次获金鸡奖提名,并获得2015年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

值得一提的是,张艺谋凭借《悬崖之上》获得最佳导演奖,此前,他已经9次摘得金鸡奖奖杯。本报综合报道

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守岛人》

评委会特别奖:《我和我的家乡》

最佳导演:张艺谋《悬崖之上》

最佳编剧:余曦、黄欣、赵宁宇《1921》

最佳男主角:张译(《悬崖之上》饰张宪臣)

最佳女主角:张小斐(《你好,李焕英》饰李焕英)

最佳男配角:范伟(《一秒钟》饰范电影)

最佳女配角:朱媛媛(《我的姐姐》饰姑妈安蓉蓉)

最佳摄影:赵小丁《悬崖之上》

最佳录音:陶经《一秒钟》

最佳美术:霍廷霄《革命者》

最佳音乐:陈光荣、陈永健《中国医生》

最佳剪辑:钟炜钊《拆弹专家2》

最佳导演处女作:旦真旺甲《随风飘散》

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冰下的鱼》

最佳儿童片:《再见吧!少年》

最佳戏曲片:《南越宫词》

最佳纪录/科教片:《九零后》

最佳美术片:《白蛇2:青蛇劫起》

最佳外语片(首次设立):《困在时间里的父亲》

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表彰:吕其明、张鑫炎、李前宽

新闻推荐

第34届金鸡奖提名公布《悬崖之上》领跑 “00后”演员易烊千玺、刘浩存、张子枫获最佳男女主角提名

《悬崖之上》《中国医生》《守岛人》《我和我的家乡》等获得最佳故事片奖提名11月29日,第3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官宣将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