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天堂的电话 美国一公园有部“风的电话”供人寄托哀思

南国早报 2021-11-18 07:57 大字

如果你有一个机会,能够跟已故的亲人“交谈”,你想要吗?

在美国华盛顿州奥林匹亚市牧师角公园,有一部安装在树上的“风的电话”,它能够让你跟已故的亲人“聊天”。

对于失去亲人的人来说,这部“电话”补上了一个不留遗憾的告别。电影《寻梦环游记》里有句台词:“死亡并不可怕,遗忘才是最终的告别,请记住你爱着和爱过的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6日报道,美国有对夫妇,安德烈·西尔维斯特和艾琳·西尔维斯特,过去一年多以来一直前往华盛顿州的牧师角公园,与他们已故的女儿通过一部古董电话“交谈”。

这部安装在树上的“风的电话”给一些失去至亲的家庭提供了机会,让他们与逝去的亲人“交谈”——尽管这部电话没有电线,不能打出任何电话。

父亲拿着听筒,轻轻说“我想你,小姑娘”

“我,我真的……能听到她的声音……”住在美国华盛顿州奥林匹亚市的安德烈悲痛地说,他每隔几周就会前往牧师角公园,与已故的女儿乔尔“聊天”。

在妻子艾琳的陪同下,安德烈小心翼翼地拿着听筒,仿佛在倾听女孩的回应。过了一会儿,安德烈又轻轻说:“我想你,小姑娘。”然后把话筒递给了妻子。

“嗨,宝贝。”艾琳边说边把电话拿到耳朵边,在记者的镜头下,她强忍着泪水。

这段视频中,这位悲伤的母亲似乎也听到了已故女儿的回应,一手紧张地握着丈夫伸出的手掌,另一只手紧紧握着米色的听筒。

备好了纸巾,拿起电话情绪就汹涌起来

这部能打给逝去的亲人的“电话”,是一位旅行博主科里的创意——他的女儿是西尔维斯特夫妇已故女儿的朋友。

科里在一棵雪松下安装了这部电话,并将其命名为“风的电话”,留下了一张海报,简要说明了它的用途:这部电话是为失去亲人的人准备的。海报开头说:“对于那些想和逝去的朋友和家人分享心情的人来说,这部电话是一个出口。”“这是一部用来表达记忆和道别的电话。”

自从四岁的乔尔2020年10月6日夭折以来,这对夫妇和他们的另外三个孩子定期来这里拨打一通给乔尔的电话。2020年,两人的女儿乔尔出现流感样症状,链球菌检测呈阳性,于当年10月6日突然去世。乔尔去世后的第二天,一部电话凭空出现在牧师角公园一个隐秘的角落,安装在一棵巨大的雪松树上。

几个星期以来,这部奇怪的电话一直在雪松树上,很少有人知道是谁把它放在那里的。

最后,人们终于知道这个装置是科里的想法,她的女儿,今年5岁,是乔尔的朋友。

科里告诉记者,在乔尔死后的第二天,他去华盛顿的一家旧货商店购买了古董电话。“我只是无法想象我女儿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怎么办,我只是做了为人父母会做的事。”

乔尔的妈妈艾琳似乎从电话里听到了女儿的回应。消息很快就传开了,几个星期之内,不断有陌生人在阴雨天寻找着这部电话。

其中一位访客罗莉,描述了这部电话如何帮助她处理失去儿子的问题。“当你悲伤的时候,你会寻找任何可能的方式去建立情感上的联系。我想,这就是电话对我的作用。”

“你一拿起电话,眼泪就流了出来。我来这里已经好几次了,每次都是一样的经历。”有访客告诉记者,“我口袋里备着纸巾,只要拿起电话,你就无法解释为什么情绪变得汹涌起来,但确实如此。”

灵感来自于2011年震后日本

2011年,在日本大冢,发生毁灭性海啸后,一个俯瞰大海的小山坡上的一座小电话亭吸引了很多市民。当时,一名男子修建了它,以满足他与死于癌症的表兄“交谈”的愿望。它也被称为“风的电话”,成为为数不多的为失去亲人的悲剧幸存者提供安慰的地方之一。科里听说了“风的电话”的事,乔尔死后,他受到启发。

“我觉得站在电话前拿起电话有点傻,我知道这是假的。”科里承认,这个看上去“有点傻”的装置也帮助了他,帮助他真正处理好了6年前母亲去世后一直没解决的情感问题。

科里说:“给她打电话的冲动似乎是凭空冒出来的。我把手指伸向了表盘,旋转了一下,然后从我嘴里说出‘嗨,妈妈’这几个字。”

“嘿,妈妈,是我……我想你,我想我以后再跟你说”,科里握紧了听筒说,“爱你。”

对于西尔维斯特夫妇和其他无数人来说,“风的电话”让他们能够重新审视这些未解决的感情,并获得某种解脱。

艾琳说:“我认为最危险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的感情都锁在心里。现在,一部安装在树上的老旧旋转电话,竟然能发挥这么大的作用,难以置信。”据《潇湘晨报》

新闻推荐

54.6亿!《长津湖》跃居今年全球票房冠军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10月30日9时许,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电影《长津湖》累计票房超54.13亿元,正式超过《你好,李焕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