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 『日本版马云』 开启12天太空旅游

华商报 2021-12-09 01:15 大字

和前泽友作同行的,还有摄影助理和俄罗斯宇航员

他2023年将和8位艺术家绕月飞行,已花2.5亿美元买下所有『船票』

继今年7月,英国亿万富豪理查德·布兰森、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上了太空之后,如今太空亿万富豪榜上又多了一人。

据BBC等媒体报道,日本亿万富豪前泽友作8日搭乘火箭进行太空旅游12天,成为日本30年来首位登上太空的人,也是首位登上国际空间站的日本平民。为了此次旅程,他事先已经在俄罗斯进行了100天训练。前泽友作2018年和SpaceX预定,将成为全球首位绕月飞行游客,预计2023年登月,而他买下首次月球之旅的所有座位,还曾征女友绕月飞行。

日本首位太空旅客

也是国际空间站首批游客

当地时间12月8日下午4时,在哈萨克斯坦拜的科努尔航天发射场,46岁的前泽友作搭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展开为期12天的太空之旅。

前泽友作成为史上首位造访国际空间站的日本平民,也是国际空间站十多年来的首批游客,同时也是日本30年来首位登上太空的人和首个自费登上国际空间站的日本人。此次发射的火箭上不仅有日本国旗,还有前泽友作的名字缩写“MZ”。

前泽友作在出行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太空一直是他的儿时梦想。“我很兴奋,感觉像是即将要去郊游的小学生。我没有想过有一天竟然真能上太空,我一直很喜欢星空和天体,能够有这次机会圆梦,我感到非常幸运。此次太空之旅将是首度有日本平民停留国际空间站,因此我感到责任重大。”

据悉,2001-2009年期间,根据与美国太空探险公司的合同,“联盟”号宇宙飞船曾将7名游客送上国际空间站,旅行费用2000万至4000万美元不等。

声称要在太空发红包

希望重返地球吃寿司大餐

出行前,前泽友作已经在俄罗斯完成100天的宇航员特训,学习在无重力状态下翻转,尝试用嘴巴接住飘浮在空中的水珠,然后尝试在飘浮状态穿上太空装等。

前泽友作表示,他专门学习了俄语以便和他的训练员沟通,100天的特训对他来说很辛苦,他也很期待重返地球的时候,能吃上一顿寿司大餐。

除了将在太空拍视频外,前泽友作还在推特上发文称自己将在太空上面“发红包”,奖金数字不一定,但他保证统统有奖。对此,很多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去年,前泽友作曾因发红包事件成为推特红人。他在推特上做了一项“社会实验”:白送1000名粉丝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600万元),以验证钱是否能买来幸福。推特粉丝只需要动手转发推特,就有机会获得100万日元的红包。在这次实验过程中,打破了推特最多转发的纪录,全球数百万名用户转发了这条推文。

应一名儿童的请求

将从空间站上带回空气

据路透社报道,此前,前泽友作启动了“你希望前泽友作在太空中做的100件事”的项目,每位网友都可以提出一个有趣的建议,让自己成为国际新闻焦点。根据公布的名单,在他的旅程结束时,他将尝试从空间站将空气带回地球。

前泽友作表示,他希望无论如何将把国际空间站的空气带到地球,因为一位小孩向他提出这一请求。他将用提前随身携带的小容器从空间站取空气。

此外,前泽友作还将在轨道上发射纸飞机、玩溜溜球、寻找外星人、吹泡泡,并尝试拍摄极光、闪电和流星雨。他还将做后空翻、和宇航员打羽毛球、尝试不用手穿裤子、用风扇移动、在零重力下拼图、在飞毯上飞行,并了解如果在太空中打喷嚏,身体是否会旋转。

报道称,此次太空之旅共有三名旅客,前泽友作和摄影助理平野洋三以及俄罗斯宇航员米塞金。米塞金此次肩负重任,成为史上首位太空记者。俄罗斯塔斯社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在国际太空站上设立新闻分部,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在太空发新闻的大众媒体。首位太空特派记者的任务将是报道国际空间站的日常工作,他拍摄的照片、视频与撰写的报道将会发布在塔斯社官网上面,供读者浏览。

前泽曾征女友绕月飞行

后改为征8位艺术家同行

前泽友作此次太空之旅将为其日后的登月计划打下一定的基础。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将在2023年乘坐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火箭飞往月球。所有的座位都已被他出钱买下,暂定的绕月时长为一周。

2018年9月,SpaceX创始人、如今的全球首富马斯克宣布前泽友作成为SpaceX首名太空旅客,是商业环月飞行第一人,最快将于2023年实现登月梦想,搭乘大型猎鹰火箭进入太空并绕月飞行。他花2.5亿美元买下了全部座位,他不仅准备自己去月球,还公开征求8名艺术家和他一起绕月飞行。

绕月飞行预计2023年成行,将是1972年以来人类的首次月球旅行。前泽友作还高调征女友绕月飞行。2020年1月9日,他发布推文称希望有一名20岁以上的女子成为他的人生伴侣,和他一起绕月飞行、在外层空间喊出“爱与和平”。他还列出女友的6个条件:20岁以上的单身女性、总是微笑并且积极向上,对参与太空旅行感兴趣、懂得享受生活、能坚定地向前泽发表意见以及希望世界和平。

据悉,前泽友作曾与两名女性生下3名子女,但他表示一直没打算结婚。他还曾经和多位日本演艺明星交往,但后来分手。他曾放话要参加电视相亲节目,公开征女友同游太空,后来以心情尚未平复为由终止活动,改为征8位艺术家同行,费用由他全额买单。

被称“日本版马云”

是日本最大电商网站老板

1975年11月22日,前泽友作出生于日本千叶县镰谷市。他在高中时热爱摇滚乐,曾经是一名摇滚歌手,甚至还出过唱片。高中毕业后,他放弃了读大学而选择去创业,带着女友到美国待了6个月后返回日本,将自己喜欢的唱片带回来贩卖,结果越卖越好,还做成邮购方式营销全日本,赚到了人生的首桶金。

1998年,前泽友作创建线上时尚零售店StartToday,主要销售进口唱片与CD,2004年已经成为日本行业巨头。2004年,他又创建日本时尚网站Zo-zotown,品牌急速发展成为日本国内时装网购平台的巨头,收益暴涨令他成为日本富豪。如今,前泽友作已成为日本最大的电商网站老板,被称为“日本版马云”。

2020年,前泽友作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估身价净值达20亿美元,日本富豪排名榜第22位。因对太空相当着迷,在2019年时将Zozotown股权卖掉,并着手进行太空计划。

前泽友作在社交媒体上十分活跃,喜欢分享奢侈的美食和度假生活,并且经常出现在娱乐版。他还是一位艺术品大收藏家,出手十分阔绰。

前泽友作高调式的炫富吸引不少人关注,他不但言行出位,更曾在网上随机派钱,被指生活奢华,就连私人飞机的厕所盖也是爱马仕皮制的。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新闻推荐

7日至9日天宇上演 月“拜”三星趣味天象

本报讯12月7日、8日和9日的夜幕降临后,一轮弯月会分别“拜会”金星、土星和木星,届时只要天气晴好,各地公众凭借肉眼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