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方舟漂流记2》来袭 史前动物联“萌”开启新冒险

华西都市报 2022-04-12 04:00 大字

《诺亚方舟漂流记2》海报。

动物联盟。

山猫莉娅

4月6日,《诺亚方舟漂流记2》发布终极预告,史前萌物再次携手回归,开启一段精彩纷呈的爆笑旅程。这部电影讲述了在漂流147天的方舟上,食物逐渐减少,食草动物和食肉动物之间的危机一触即发。而恰在此时,象鼻兽芬尼和山猫莉娅连同船上最后的食物跌入大海。莉娅和新朋友果冻飘到一座岛屿上,而芬妮落入一个被火山威胁的部落。方舟登岛,火山突然爆发,混乱之中他们来到了一座与世隔绝的海底城,开始了一场充满未知的探索之旅。

这一系列的首部作品2016年上映就获得了豆瓣7.4分,猫眼、淘票票双平台8.8分的好成绩。时隔六年,第二部作品于4月8日上映,还新增了来自海底城的众多惊喜角色,被众多网友评价“很可爱很治愈”“动画制作依旧保持水准”“合家欢作品”,相信大小观众都能在这部电影中找回童真。

蠢萌欢乐的海底大冒险

前作《诺亚方舟漂流记1》以唯美清新的画面、精彩的视觉特效和动人的感情线获得了大批观众的喜爱,而这一次,象鼻兽芬妮、山猫莉娅、狮子船长将童话世界的故事续写。

在《诺亚方舟漂流记2》中,诺亚方舟漂流在海上,数周都看不到陆地,连续行进了147天的动物们已经对航海生活产生了厌倦。象鼻兽戴夫和山猫海泽尔被任命为厨师长,但方舟的食物储备却即将被耗光,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之间脆弱的和平随时可能被打破,而大家对未来要发生的一切却浑然不知。与此同时,戴夫的儿子芬和海泽尔的女儿莉娅连同船上最后的食物一不留神从方舟上跌入大海,开始了一场充满未知的探索之旅。

故事里面不仅有关怀和治愈,同时也有对于恐惧和孤独、危机和群体的思考,这使得该片不仅仅是一部充满乐趣和段子的“动画片”,更是一部浸润了真正人生思考的成长片。

史前动物的大百科全书

飞鸟,鱼虫,走兽,印度的大象,非洲的狮子、西伯利亚的老虎,山猫,象鼻兽……影片《诺亚方舟漂流记》就像一部动态的百科全书,以连环故事演绎了一出精彩好戏,既搭建了冒险情节,也以动画形式将那些史前动物,濒临灭绝或已经消失在世界上的动物重归大众视野。

在第一部的基础上,《诺亚方舟漂流记2》继续创造新鲜角色,把海底城的诸多动物搬上荧屏,构建了一个更为广阔的世界观。那些史前动物,濒临灭绝或已经消失,都重新回归大众的视野,唤起观众对动物种类的好奇心。

不仅如此,本片画面持续“升级”,暖色调的大量使用,如粉色的夕阳、橙红色的大海波光、紫白色的岛上城堡,都营造了一种温馨的氛围。在这种氛围之下,不同种类的动物依次出场,带上了令人欢喜的风格,也使得轻松逗趣的情节自然演绎、层出不穷。

友情与勇气的治愈故事

方舟内外,从一方小天地到一个大世界,需要朋友的积极配合,也需要一颗强大的心。从Griffin岛突如其来的世纪末大洪水开始,挑战就和主人公的人生挂上了钩。第一部的父子乔装上船,芬妮和莉娅的寻亲之旅,再到第二部的继续漂流、登上“火山小岛”,潜入海底世界,本系列一直延续的大主题无疑为“寻找”。“寻找”是一场人生的冒险,是永不停止的好奇心和变幻的外部因素催动的结果,并且需要合作与勇气。银幕之外,这部电影还带给观众许多关于友情的思索。

值得一提的是,有观众分享《诺亚方舟漂流记2》的观影感受称:“很可爱很治愈啊,这个电影里每个动物都是平平无奇的建筑小天才吧,象鼻兽太厉害了……鸽子好惨,结局仿佛已经看淡鸽生甚至笑对鸽生”“这是一部能为孩子留下美好回忆的动画电影,童心满满”。

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实习生 朱翼帆 图据片方

新闻推荐

正义的拳头 观电影《少爷》有感

□月光贤《少爷》是日本导演铃木雅之执导的一部有关教育题材的影片。作为教育人,我津津有味地看完了此片,深受启发。主角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