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墩勇闯春节档 国民IP首登大银幕,团队实地采风描绘国风江湖

半岛都市报 2022-01-08 00:51 大字

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

2022年春节档,动画电影占半壁江山,成了竞争最激烈的领域。随着《樱桃小丸子:奇幻笔记》撤档,火力集中到《熊出没:重返地球》《我是霸王龙》《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侏罗纪大乐园》和《小虎墩大英雄》等5部动画片上。虎年看虎片,其中最应景的当然是合家欢动画电影《小虎墩大英雄》,在抖音拥有近千万粉丝的小虎墩首登大银幕,他的精彩故事将以电影的方式呈现,掀开虎年新高潮。

2018年12月,虎头虎脑的小虎墩在短视频平台登场,极具辨识度的虎头帽获赞:“这虎孩子太萌了”“这一天的欢乐都是小虎墩给的”。如今,小虎墩已经在抖音拥有近千万粉丝,还在漫画、主题乐园、衍生品等多个领域风生水起。这次,这位千万粉丝国民IP将首登大银幕。

《小虎墩大英雄》讲述小虎墩追逐心中镖师梦想的冒险成长故事。怀揣着当上镖师就能跟父母过团圆年的希望,小虎墩坚定出发,一路上稀奇古怪的遭遇制造出不少笑料。而那些艰难险阻,也丝毫没有动摇忠义护镖的信念,因为他盼望着完成任务后,父母能够归来,跟自己过个团圆年。

作为一部春节合家欢国风电影,创作团队经过数次剧本打磨、多次人物设计修改,力求用高品质的动画内容,打造能温暖人心的中国故事和令人难忘的中国角色。最初创建“小虎墩”时,导演就希望能塑造被全世界认可的“中国娃娃”,在他身上可以看到浓厚的中国特色。比如小虎墩的虎头帽,就源自周星驰《鹿鼎记》中的装扮。今年是虎年,这样的造型和小虎墩的形象非常切合,虎头虎脑的打扮,虎里虎气的性格,以及虎虎生威的好结局……相较于其他电影所传达出的喜庆和团圆之意,这部电影通过小虎墩这个形象展现出不少中国文化。

电影中还运用了国画等传统中国元素,给大家带来最好的视觉感受。据悉,影片中小虎墩跋山涉水的任务场景都经过动画团队实地采风,中国胜景与国风动画完美融合。小虎墩生活的平杨镇以山西平遥古城为原型,预告开场小虎墩说书一幕中,可见斗拱飞檐的传统晋派建筑。平遥曾经发达的钱庄票号催生了诸多镖局,片中的四海镖局正是参考了当地镖局的布局的风格。随着国产动漫的崛起,大家对动画电影有了更多的期待,这部电影可能引爆“虎年看虎墩”的热潮。

新闻推荐

药神变爷叔演绎中年爱情图鉴 《爱情神话》即将上映,徐峥担任监制扶持新人导演

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在12月贺岁档电影中,徐峥监制并主演的《爱情神话》显得与众不同,这部电影由90后女导演邵艺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