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电影《雄狮少年》或成年度最佳国漫 影片点映时收获众多好评,无数观众当起了“自来水”

南宁晚报 2021-12-20 06:14 大字

■本报记者韦玮

从2015年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开始,“爆款”已经成为国产动画电影领域高频词。它意味着好口碑、高票房以及极高的讨论度。12月17日,国产原创动画电影《雄狮少年》上映,这部在点映时收获众多影评人好评的电影登录大银幕后,口碑依然坚挺。

《雄狮少年》上映时间:12月17日

12月19日,靠着《误杀1》打下的坚实基础,《误杀2》上映3天便斩获3亿元票房,排片率高达48.1%,足以看出各大影院对《误杀2》的重视。

13.34亿元的票房和7.5的评分,让《误杀1》成了翻拍片里的赢家。虽然对原故事的结局进行了改动,但影片流畅紧凑的叙事、充沛饱满的情感,都成为塑造人物的强劲助力。时隔两年,《误杀2》带着影迷的期待强势回归。《误杀2》并不是延续前作,而是全然独立却又与前作遥相呼应的新故事。故事聚焦于一场发生在医院的长达数小时的劫持案,人质从患者、医生到临近生产的孕妇,而制造这场劫持案的,是一个为救儿子生命铤而走险的父亲。

在悬念营造以及肖央演技等方面,这部电影有可圈可点之处——肖央将男主人公面对家人时的平和温暖、奔波求助时的卑微

屈辱、持枪为匪时的筹谋隐忍、希望落空时的悲痛怆然,每一面每一层都诠释得细腻入神、引人共情。《误杀2》在主人公救子的主线外,又填充铺设了许多细节。这些或短暂出场,或一闪而过,或贯穿始终的细节,却正是突显影片主创用心的亮点。在出色的结构之下,《误杀》又将故事建立在父爱和母爱这类能令绝大多数观众代入的情感逻辑之上。“强对立”再加上“强情感”,影片上映后得到观众的共鸣,便很容易理解了。

全片一半多情节发生在医院内外的对峙中,倒计时让人紧张得喘不过气。在情节的层层推进和反转之下,“疑似对手”的身份变得越来越强大——这一剧本杀“猜凶手”式的高度悬疑感也是续集所特有的。与此同时,《误杀2》的“强情感”也不再是母爱和父爱的简单对立,而是女主播、老警察、各级官员乃至围观群众都加入这场博弈,使影片可供观众代入的思考角度变得更为丰富。

新闻推荐

元宇宙越热 越需要冷静

■佘惠敏作为一个在小说中已问世近30年的科幻概念,元宇宙(Metaverse)今年迎来资本市场的一轮又一轮爆炒。本周,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