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七人普”入户摸底有序

绵阳日报 2020-10-28 07:07 大字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10月24日,记者从梓潼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该县所有普查员佩戴统一证件采取错时错峰、预约等方式开展入户摸底调查工作,进行登记填表,切实做到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为11月1日正式登记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要求,10月11日至31日为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调查工作阶段。作为人口普查登记前的重要环节,普查摸底将为正式普查登记工作提供可靠依据。摸底工作主要包括绘制《普查小区图》、普查告知、编制《户主姓名底册》和上报摸底数据。据介绍,本次人口普查首次增加网络自主填报方式采集普查数据,通过采用入户登记和自主填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普查登记,此举将大大提高公众参与度和普查工作效率。

据了解,人口普查正式登记时,选择自主填报的居民应按照自主填报操作流程认真填报,如实提供普查所需的真实信息,不得隐瞒或提供虚假信息,协同普查员一起准确无误地逐项填报登记普查项目。自主填报内容主要分为住户信息和个人信息,居民可以根据问题进行填写或选择答案,在填报过程中需注意页面弹出的提示信息,以确保填报信息顺利提交。普查短表可以通过网络自主填报,如果被抽中登记普查长表,或者家有港澳台居民或外籍人员的,将由普查员入户进行登记。

新闻推荐

绿色“打底” 产业“链动” 梓潼加快推进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建设

对蜜柚进行分类莱仕顿精酿啤酒生产线产业兴,群众富,绿色是生命的底色。2020年初,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建设先进制造产业功...

梓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梓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