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二小统一专题研修赛课活动精彩绽放

绵阳日报 2020-05-29 08:21 大字

本报讯(王莉)5月,在梓潼文昌二小教科室的组织下,学校开展了春季统一专题研修赛课活动。活动分为“聚智异构”和“展才异上”两个环节。

5月11日,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统一专题研修“聚智异构”环节在多媒体教室进行。四个学科分别进行了说课研课,每科的中心发言人讲解了自己的设计思路,参研人各抒己见,积极探讨。语文老师妙语连珠,数学老师思维缜密,英语老师学贯中西,科学老师精益求精,他们丰富的肢体语言,全新的教学设计,先进的教学理念,赢得老师们阵阵掌声。

5月21-22日,“展才异上”环节在多媒体教室进行。学校邓丽平、梁波、江明强、赵亮、那娜等老师带来了8堂精彩纷呈、风格各异的公开课。老师们漂亮的粉笔字,精妙的课堂调控,无一不让人惊叹。从课堂引入的设计、环节的过渡、教学内容的延伸拓展,到教师的语言、仪态、对学生关注度等,都彰显了学校教师扎实的基本功。老师们在很多方面又有着共同的亮点:课堂形式灵活多样,教学设计层次分明,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收放自如。听评课的老师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他们的评课各有侧重、各有特色、各有所长,充分彰显了文昌二小教师的职业素养。

通过本次统一专题研修,增加了教师之间沟通、交流、切磋的机会,也大幅度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本次活动,学校高度重视,郑富强校长等学校行政领导均参与到活动中,极大地鼓舞了二小教师的士气和教学热情。

新闻推荐

梓潼县召开计生保险工作推进会

家庭与生活报讯5月18日,梓潼县卫健局、县计生协会组织召开全县2020年计生特护及计生家庭综合保险工作推进会议。卫健...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