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大兴回族乡加强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

绵阳日报 2020-05-25 08:14 大字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盐亭县大兴回族乡安排部署全乡森林防火暨秸秆禁烧工作。

全乡进入森林防火暨秸秆禁烧工作应急状态,乡村组干部总动员,驻村干部每天深入到所驻村各组田间地头督导并协同开展联防联控,乡值班领导带领一名值班干部常态化开展夜间全覆盖巡查,重点督导各村居网格化巡防人员到位和工作情况,分管领导和生态环境办加强市县乡村工作统筹协调,畅通信息;指导督导各村居联防联控机制精准见效;及时果断处置、报告、通报有关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好的措施办法,积极有效开展工作,派出专项督导组,按四个“究竟有没有”的要求,深入劳作现场和群众,真实了解掌握村居工作落实情况,逗硬考核奖惩。

该乡负责人李福和介绍,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在重点地段和入山路口布置专人严看死守,落实劝导工作,排查风险隐患,杜绝森林防火区内点烛、燃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祭祀行为。

新闻推荐

拓宽贫困户就业渠道 盐亭扎实推进就业扶贫示范建设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深入推进就业扶贫示范化建设,坚决打赢就业扶贫攻坚战、收官战,近日,盐亭县...

盐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