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降温5-7℃

绵阳日报 2021-02-24 08:04 大字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张登军)近段时间,绵阳境内天气持续晴热,全市各地白天最高气温维持在23℃至25℃,今日开始,绵阳市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2月23日17时,市气象台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受北方冷空气和高原低槽的共同影响,2月24日至28日,绵阳境内有间断性降雨天气过程,气温缓慢下降,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5℃至7℃。

自春节以来,绵阳境内各地天气持续晴好,白天气温也明显走高。日平均气温与历史同期相比普遍偏高6℃至8℃。昨日一大早,暖阳如约而至,到上午9时左右就流淌着浓浓的暖意,中午行走在日头下,还晒得人浑身发热。到当天17时,全市各地白天最高气温普遍维持在23℃至25℃,其中,绵阳城区23.9℃,平武以24.6℃领高全市各地,北川气温最低,但也达到了23.3℃。

晴好的天气,从今日开始出现明显变化。受北方冷空气和高原低槽的共同影响,2月24日至28日,绵阳境内有间断性降雨天气过程,气温缓慢下降,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5℃至7℃,其中28日绵阳境内白天最高气温将下降到13℃以下,2月24日晚至2月25日,白天中东部地区有3到5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可达6级。市民朋友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防范天气变化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如需了解最新天气变化可拨打96121咨询。

新闻推荐

绵阳市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黄小芹)作为稳增长、培育新动能的重要力量,“新基建”已成为热点话题,备受关注。自去年《绵阳市...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