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科博会筹备工作踢好“临门一脚”

绵阳日报 2020-09-17 07:08 大字

9月16日,第八届科博会开幕式主舞台搭建完毕。在九洲体育馆外,工作人员正在布设主题造型和会旗。在电脑屏幕前,忙碌于“云展馆”的技术人员,正在进行3D展品建模的最后调试和完善。9月21日第八届科博会开幕临近,工作人员正全力以赴做好冲刺阶段各项工作。

□刘畅本报记者郭若雪黄小芹文/图

活动筹备基本就绪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推进

记者从第八届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线下活动中,开幕式将在绵阳会展中心九洲体育馆举行,由科技展演、巡视云展览和开幕仪式三部分组成。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议程已制定完备,相关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科技创新带来的变革之快,超乎人们预料。在科博会上,上演着一幕幕类似“魔法”的事件。第八届科博会又会给大家带来哪些惊喜?本届科博会围绕“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主题,运用现代网络新技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展办会新模式,线下举办开幕式、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线上举办中国(绵阳)科技城投资推介大会、高新技术产品云展览展示两项线上活动。

“目前,主论坛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以‘科技远见与创新动能’为主题,将邀请有较高研究水平和重大影响的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作为演讲嘉宾,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第八届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另外两个分论坛,也将集结各路“大咖”,进行思想碰撞。

记者在会展中心会议中心广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赶工,以绵阳LOGO色为主色的科博会主题造型已具雏形。另外,九洲体育馆内开幕式主舞台已搭建完毕。“第八届科博会氛围营造各项工作正如火如荼推进中,预计本周内全面完成。”第八届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线下活动顺利进行,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已制定了《第八届科博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3个配套防控指南,对酒店接待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完成科博会活动场地现场勘查,并开展了防控应急演练。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的120名志愿者也已培训完毕,将于近期举办出征仪式。

线上首设“云展馆”582家企业参展

足不出户也能尽览千余件最新科技成果;打开手机或电脑,能看到最酷炫的高科技产品,细到每个零部件……这一切将在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上变为现实。

第八届科博会进入倒计时。今年科博会将首设“云展馆”,把线下展览场景搬到线上,打破实体场馆时空限制,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创新盛会。

记者探馆发现,在第八届科博会上,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5G+8K电视,不仅解决了方言搜台难题,还具备拍照、打电话等功能。这款75吋Q7ART的5G+8K电视,于今年1月15日下线,标志着长虹“5G+工业互联网”智能电视大规模定制生产线在绵落成投产。这是国内首条投产的“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也是亚洲最先进的智能电视大规模定制生产线。“这款电视操作很简单,只需通过语音,就能完成网络搜索、选台等操作。”长虹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遥控器兼有手机触屏、电脑鼠标、电视语音等功能,语音操作可支持普通话以及四川话、广东话等。

“这些高科技产品在云展馆内都可以看到。我们将打造全国规模最大、展位数量最多的全场景3D建模的智能云展馆,3D建模总数超过5000个,将云展馆和每个展品的细节精细到极致,实现360度旋转全景观看。”第八届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完成云展览网站页面和技术平台设计开发工作,平台功能板块建设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后台程序调试与流量压力测试工作。截至目前,有582家企业参展,展陈项目1800余项。

借助新技术打造的云展馆兼具科技感与美感,整体以星空下的科技城为外观主题,设1个“云展览序厅”和“国家高新区建设成果馆”“中国(绵阳)科技城主题馆”“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馆”3个展馆,共规划24个展区。在云展序厅,可观看本届科博会展馆的整体情况;国家高新区建设成果馆将汇聚全国14个国家级高新区,超过50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馆共设3个展区,分别是“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展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展区,科技创新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展区;中国(绵阳)科技城主题馆将展出绵阳顶尖科技企业的最新发展成果。

新闻推荐

按揭购房不还款 拖欠银行贷款10余年

本报讯(曹露周兰兰赵银熙)按揭购房拖欠银行贷款10余年,法院判决后仍不履行给付义务,并扬言炸掉房屋。近日,绵阳市涪城区法...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