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民作主”变“让民作主” 新安镇黑滩村“群众议事会”获好评

绵阳日报 2020-09-14 06:52 大字

本报讯(吴限)近年来,江油市新安镇黑滩村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探索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以“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的整体部署,充分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以“群众议事会”的方式协商解决群众关心关切问题,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

近日,黑滩村“群众议事会”如期举行,村民代表共同研究村道建设解决办法。村支部书记李仕斌向村民代表讲解了村道建设解决方案,获得村民代表全票通过,会议表示将在三个月内完成道路建设工作。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着办。”对于这样的议事决策会议,黑滩村村民并不陌生,为有效解决群众诉求,提高群众满意度,早在2013年,当地便开展了此项工作。

多年来,黑滩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变“替民作主”为“让民作主”,建立协商议事工作机制,让各项事务民议、民决、民办,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收获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主动报名参加远征军一心只想保家卫国

□本报记者尹秦文/图穿越历史时空,有些印记被风雨侵蚀不见,有些记忆却注定铭记一生。9月3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