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灌装自来水大品牌也可“私人订制” 江油捣毁制售假冒品牌桶装水窝点

绵阳晚报 2019-03-20 10:25 大字

假冒品牌桶装水成堆码放

简单冲洗、灌装、贴标封口……不到一分钟就灌满一桶自来水,然后将贴标的假冒桶装水,以极低的价格销售给经销商,最终以十几二十元的价格卖给消费者。目前,江油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春雷行动”中,成功捣毁一制售假冒品牌桶装水窝点。有关生产、销售假冒品牌桶装水的违法当事人已被警方依法控制。

■青花记者陈元松文/图

几处经销点销售假冒品牌桶装水

“我家附近这家桶装水经销店卖的‘农夫山泉’,喝起来口感怪怪的,是不是歪货哦。”3月上旬,有江油市民通过“12315”投诉桶装水质量问题。根据江油市民举报,江油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奔赴城乡各地,相继在江油城区及青莲镇、太平镇等地,发现假冒桶装水经销点。

在江油城乡接合部的一处“农夫山泉”桶装水销售点,执法人员现场挡获一名驾驶运水车的人员。对方支支吾吾地供述,这个经销点销售假“农夫山泉”一年多了,桶装水灌装地点就在江油某个乡镇……

在江油市某社区一桶装水销售点,老板向执法人员拍着胸脯承诺,店里销售的“农夫山泉”绝对正宗,因为都是从正规渠道进的货。然而,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店内竟还藏有印制好的多个桶装水大品牌的标签。

执法人员来到江油青莲镇某桶装水销售点检查,老板拒不承认销售假冒品牌桶装水。执法人员调查中发现一本账册,上面详细记录了每位客户的地址和购买的桶装水品牌,仅“农夫山泉”就有数百桶之多。短短20天,该销售点就销售假冒品牌桶装水上千桶!

农家院落中工人用自来水直接灌装

这些“大品牌”桶装水究竟从何而来?执法人员经过调查询问,最终有人承认是从太平镇“老周”手中进的货。执法人员几经辗转,最终在太平镇城乡接合部一处非常隐蔽的农家院内,发现一个生产假冒品牌桶装矿泉水的窝点。

院子里的场景令人触目惊心:乱扔乱倒的生活垃圾,随意摆放的脏兮兮的鞋垫、手套,数百桶已灌装好的桶装水,桶外粘贴的都是“农夫山泉”标签;有几个工人熟练地拎起一个个空塑料水桶,将桶口直接套上自来水龙头……

当执法人员询问老板下落时,工人们表示,“我们都是下苦力的,哪管得到老板哦。”这时,一名三轮车师傅前来拉货,至于这批货拉去哪里,他含糊其辞不愿回答。最终在执法人员追问下,三轮车师傅交代,“拉去太白广场某公司,都是老板事先安排的,我也是打工挣点辛苦钱。”

随后,执法人员依法查封这处制售假冒品牌桶装水的窝点,并在大门上贴了封条。

“私人订制”根据客户要求贴不同标签

在江油城郊另一桶装水灌装窝点,执法人员终于逮住了老板。老板承认,他们平时回收大量桶装水空桶,为图省事省钱,自然不可能购置专门的设备,也没有经过任何消毒措施和制作工艺,而是直接将普通自来水灌入这些空桶,冒充品牌桶装水售卖。

至于这些“桶装水”流向何处,老板称并不知情,都是各地“经销商”主动上门来要求灌装桶装水,然后要求粘上不同品牌的标签。每桶水他赚1元钱左右。这些“桶装水”进入市场后,每桶水售价在10元至15元不等。

新闻推荐

农行江油支行 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江油支行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主动为经济建设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与江...

江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