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行道树变“晾货架”

绵阳日报 2018-12-13 07:12 大字

本报讯(记者谢艳)节气已进入严冬,不少市民开始晾晒酱排骨、香肠、腊肉等年货。然而,记者日前在安州城区走访时发现,行道树竟变成了市民晒年货的“晾货架”。

在安州区金鸿路东段,记者发现,一餐饮商家在相邻的两棵行道树上绑上了绳子,密密麻麻挂了两杆子腊肉。因为肉品比较多,杆子中间部分也因为负重而压“弯了腰”,而作为支架的四棵行道树,主干还比较细小,且枝桠也比较少,见状像是刚修剪过不久,处于恢复期,长势并不好。

“香肠腊肉属于私家物品,该在自家阳台等私人区域晾晒,晾在街面上,本身就影响整个城市形象,更不应该损害行道树等公共资源。”家住金鸿路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本来进入严冬季节,受寒冷气候的影响,树木就进入休眠期,长势缓慢,要待来年开春,气温回暖,才会“苏醒”,人为负重,不仅损害树木的生长,情况严重者可致树干弯曲、枝桠折断,甚至导致树木死亡等情况。李先生呼吁,行道树看似不起眼,但广大市民应爱护行道树等公共资源,共同保护家园的一草一木。

新闻推荐

执着为民代言 倾情为民解难

安置数百名群众就近就业增收,为乡村设施改善捐款捐物,为环境打造提升献计献策……市人大代表、安州区人大代表、绵阳博媛建...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