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天 仁寿党员干部回访贫困户

眉山日报 2019-02-12 07:01 大字

本报讯(熊卓军 特约通讯员 潘建勇)“你家里现在养了多少只鸡?去年养鸡的收入怎么样?搬到新的居住点习惯了没有?今年有什么打算?”昨(11)日一大早,仁寿县鳌陵乡的乡干部付利就来到正华社区帮扶对象易福安家中开展回访。

易福安在付利的帮扶引导下,因地制宜发展家禽家畜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去年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搬进了新居。

新春上班第一天,仁寿县3200名党员干部纷纷深入各自扶贫联系点、联系户,开展回访调研活动,面对面了解联系户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帮扶对象最迫切、最急需、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帮扶对象脱贫不返贫,确保收入增加。

“老阳你放心,你准备扩大养猪的资金和场地我和村干部来帮你协调解决,你就放心地干,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当日,藕塘乡的乡干部邹宏在回访联系的贫困户阳增佰时,了解到他准备扩大养猪规模,面临资金和场地的困难后,当即表态说。

因病致贫的阳增佰曾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是医疗救助政策,是帮扶干部的真心帮助,让他重拾了生活的信心。近两年来,在帮扶干部精心贴切的规划下,他通过发展养猪、种植果树摆脱了贫困,好日子有盼头了,他也下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上班第一天,仁寿县的党员干部在入户回访过程中,围绕贫困户脱贫不返贫、收入稳步增加,了解帮扶对象致贫原因,以及产业发展、就业技能等方面的需求,全面了解其家庭教育、医疗、养老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一步帮助其理清发展思路,再一次帮助落实帮扶措施,做到回访全覆盖、无死角。

新闻推荐

仁寿:春节交通安全进社区

1月22日,仁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黑龙滩中队的民警正在黑龙滩镇四海社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由于春节期间车流量增加,当地交警...

仁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仁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