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屋山再次拍到国宝大熊猫 并首次发现鬣羚

眉山日报 2019-05-11 07:18 大字

红外相机拍到的大熊猫。红外相机拍到的鬣羚。

本报讯(记者 陈燕利 文/图)5月9日,记者从洪雅县瓦屋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该局工作人员近日在对野外红外相机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相机再次拍摄到了国宝大熊猫活动的视频;同时通过视频,还首次发现了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鬣羚,以及毛冠鹿、藏酋猴、红嘴雅雀等珍稀野生动物。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瓦屋山生态环境良好,很适合野生动物生息繁衍。接下来,将会对整个自然保护区里的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植物进行科考调查,制定保护措施,促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瓦屋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进一步好转,野生动植物的数量逐渐增加,其中野生大熊猫从最初调查的3只,到目前至少有13只。

新闻推荐

未挂车牌上路被记12分

本报讯(记者罗曦)近日,在乐雅高速苏稽收费站前,某品牌汽车4S店销售人员驾驶未挂牌的商品车上路行驶,还准备进入高速路,就被正在...

洪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洪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