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实小风范 逐桃李梦想 泸州市实验小学校开展庆祝教师节活动

川江都市报 2019-09-12 09:56 大字

◎ 陈智兰 黄静

川江都市报记者 吴迪 摄影报道

9月9日上午,泸州市实验小学校举行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我爱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立足讲台,爱是实小最暖的红

9月9日上午,迎着桂花香,泸州市实验小学校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活动在主题朝会《尊师重教,师爱无疆》中温馨启幕。来自3·1中队的实小娃娃们在国旗下,用自己的方式和语言表达老师的爱,在实小这座典雅、小巧的校园里,实小老师们则用“最教师”的方式,展新时代教师的风采,沉醉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

用“专业”让教学质量扎根,用“研究”让变革行动生发。这是本学年学校提出的最响亮的目标。

立足讲台,每周围绕一个主题进行全学科德育教育研究是本学年德育课程体系建设的新尝试。大朝会结束后,各班教室里传来朗朗读书声,各学科教师围绕学校庆祝教师节活动的主题,在课前展示环节和孩子们互动,把家国情怀种在学生心中,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用学校“给孩子欢乐童年,奠人生坚实基础”的办学理念润泽师生内心。

行动践行 特别的教研活动

特别的节日,用特殊的方式庆祝,本周各组的教研活动也以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形式,展现实小教师风采。

听,熟悉而悠扬的旋律传来耳畔,那是泸州市实验小学校的全体教师以最灿烂的笑容,最优美的歌声向祖国表白。一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情款款诉说,表达了心中炽热的情感及对未来中国更加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我爱你,祖国;我爱你,中国。

热情的歌声鼓舞着泸州市实验小学校的全校教师。红色信念,红色情怀,红色担当,激发实小学子在新的学期意气风发、奋勇向前。

示范引领展实小教师风采

9月9日下午,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实验小学表扬了毛霞、杜清德、杨俊等十位老师,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并勉励学校老师:“要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书写新辉煌。”

随后,校长朱小波带领全校教师重新学习了“四有教师”的标准,他要求全校教师:“要以打造高品质学校为契机,扬实小风范,逐桃李梦想,牢记重托,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这样的庆祝教师节活动也促使每一位实小教师,自重、自省、自警、自厉,以德修身,内铸师魂,外塑师表,在教师这一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时代的教育使命——“为了更美好的中国”!

新闻推荐

邻里一家亲 共叙中秋情

本报讯(记者李独懿)昨(11)日下午,由江阳区华阳街道党工委主办,华阳街道康乐社区党委、康乐社区沁园党支部联合承办的“党群邻里...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