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张浪费挣不来面子

泸州日报 2020-06-23 08:38 大字

□ 本报记者 曾念

随着光盘行动在泸州市推行,不少餐饮门店主动加入其中,积极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标语。现在,无论家人聚餐,还是朋友聚会,大多数市民都能做到按需点餐,但仍有少数市民为了挣面子,点餐时铺张浪费。

6月22日,端午节小长假来临前,市民已经开始错峰“打卡”市内各个旅游景点,合江县尧坝驿也迎来了不少游客。在一家餐馆,记者注意到,一张坐了六七人的餐桌上点了10余个菜,“今天我请客,大家放心吃、随便点。”其中一名游客说道。在餐馆工作人员的提醒下,这名游客才放弃了继续点餐的念头。

对于过度点餐问题,少数市民认为聚会就是要吃得尽兴,想吃什么点什么,而多数市民则持反对意见。市民李清清说,铺张浪费挣不来面子,“按需点餐”“剩餐打包”等应成为消费者的自觉行为。

新闻推荐

2名少年江中游泳被冲走 路人递杆杆救起一人,民警赶到救起一人

2名少年被救起“救命,快来救人呀!”6月15日21时55分左右,合江县符阳街道石盘角长江边突然传来呼救声,江水中,两人正在奋力挣扎...

合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