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流动博物馆走进乡村小学

泸州日报 2018-04-19 10:12 大字

■陈怡洁 本报记者 梅影 摄影报道

4月16日,泸州市流动博物馆以“历史有约,春播未来”为主题,走进合江县甘雨镇黄桷小学,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体验活动。

泸州市流动博物馆将《千年一叹——泸州博物馆馆藏精品》《铭记历史——泸州抗战》两组展览送进校园。讲解员认真为孩子们详细讲解展板内容,还与孩子们一起开展趣味知识竞答、“你比我猜”、制作风筝等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快乐。

甘雨镇黄桷小学负责人说:“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让乡村孩子知道博物馆,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给他们幼小的心灵播下历史的种子。”

新闻推荐

“课博会”群英荟萃 合江分校师生尽显“礼智”

优质课精彩纷呈◎李方树川江都市报记者吴迪摄影报道4月4日,合江县第一届初中课博会第三单元教研活动在泸高分校隆重举行。此次课博会,泸高合江分校承办了数学、化学、物理和生物共四门学科的教研盛...

合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