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娃帮他背200斤大米 老人手写感谢信送到学校 老师:他体能好不怕苦,班上的桶装水几乎都是他在搬

川江都市报 2021-01-07 00:55 大字

1月4日,元旦节后开学第一天,古蔺县蔺阳中学收到一封手写的感谢信,送信的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原来,去年12月31日下午,老人买米回来的时候,得到学校一名做了好事不留名的学生的帮助,老人对蔺阳中学教育、培养出这样一名优秀学生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通过学校向这名学生表达谢意。

◎ 钟旭娟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学生帮老人把4袋大米搬回家

2020年12月31日,家住古蔺环城路边上一老旧小区的老人程宗赤和老伴去粮油市场买东西,看到店里新到了一批优质大米,就买了4袋。每袋大米重50斤,粮油店老板用三轮车帮老人把大米运到环城路上巷子口,老人的家在巷子里约100米远的地方。

大米送到巷子口,三轮车开不进去,送货师傅把大米卸下后转身走了。程宗赤和老伴尝试着一起抬着大米回家。“我前段时间才做了心脏手术,老伴的腰椎也不好。尽管每袋大米只有50斤,我们一起搬运还是很吃力。”程宗赤老人说,正在他和老伴吃力地抬着大米过马路时,几个学生模样的孩子走了过来。

其中一名小伙儿走在前面,看到抬着大米正蹒跚前行的程宗赤,他赶紧上前接过老人手里的大米说:“老人家,我来帮你搬,你在前面带路就是!”

轻松扛起米袋子,小伙儿跟着老人把大米送到了家中。先后往返四趟,老人的200斤大米被搬完。

看到孩子脸上冒出了汗水,老人感激之余,连忙拿出刚从超市买回来的一包糖,要送给他表示感谢。

面对老人的谢意,小伙儿婉言谢绝,然后头也不回地往学校走去。老人想起连孩子叫什么名字都还不知道,又赶紧追上前询问。小伙儿没有说话,跟在身后的一名女生告诉老人:他是蔺阳中学高三年级26班的学生。

姓名没留下,几个孩子就走了。看着他们的背影,老人拿出手机拍了一张小伙儿的侧面照。

老人手写感谢信送到学校

回到家里,老人心里还有些激动:“这些孩子从小就懂得尊敬老人、助人为乐,还是学校教育得好。”老人找来纸和笔,立即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学校教育这样尊老敬老、助人为乐的优秀学生,同时通过学校允许我和老伴再次说一声:谢谢该学生。”

“没想到31日下午学校就已放假了,感谢信没送出去。”程宗赤说,直到1月4日上班,他才把感谢信送到学校老师手中。“写信的目的是对学生助人为乐精神的鼓励,也是鼓励更多年轻人关注老人、关爱老人……”

1月5日,记者联系到蔺阳中学高三年级26班班主任张月老师。据张老师介绍,那天帮助老人的孩子是班上一名叫王子懿的学生。王子懿觉得这是件小事,是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做的,就没留下姓名。

张老师告诉记者,王子懿在班上思想、纪律表现都很好,平时也注重锻炼身体,不怕吃苦,体能也好。“班上用的桶装水几乎都是他在搬,孩子在家里也会做些家务,搬几袋大米肯定没问题。”

新闻推荐

工人作业时不慎割伤手指 为他们的善举点赞的哥为救人一路闯红灯 工人作业时不慎割伤手指

交警:的哥的行为是为了救人,违章可以消除10多分钟车程连闯好几个红灯,开了近10年出租车,这是古蔺的哥王云第一次出现这样的“...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