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将开展SYB青年创业培训 首次创业且创业成功 可申请1万元补贴

泸州日报 2019-08-14 10:27 大字

本报讯(记者 曾念) 为提升青年群体创业能力,古蔺县拟于8月底举办SYB(创办你的企业)青年创业培训班,目前已开始报名。这是日前记者从共青团古蔺县委了解的。

据了解,此次培训面向古蔺县全县范围内具有创业意向或创业两年内的青年(已就业、创业两年以上或单位参保除外),采取分期培训方式,每期培训10天,内容包括企业市场评估、人员组织、利润计划、项目实务培训指导等。对于参训后首次创业且创业成功,稳定经营1年以上(贫困户6个月)的创业者,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1万元。

共青团古蔺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SYB青年创业培训旨在让具有创业意向的创业者坚定创业信念,掌握创业必备的理论与实操技能。参训对象参训后创业成功,并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可优先享受创业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

新闻推荐

“飞狐”潜入古蔺一村民家

◎川江都市报记者杨敏(受访者供图)近日,泸州市古蔺县成龙村村民成凤银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头像老鼠,尾巴毛茸茸,眼睛和瞳孔...

古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