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开展防汛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陇南日报 2020-07-14 00:42 大字

宕昌讯(通讯员杨俊强刘怡宁)7月9日,宕昌县在两河口镇新声村举行滑坡地质灾害抢险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县对自然灾害的应急救援和响应能力,及时、高效、有序地组织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降低灾害损失。

本次演练以两河口镇境内普降暴雨,导致新声村滑坡体裂缝变形明显增加,有加速下滑趋势,滑坡有可能毁坏国道212线、堵塞岷江形成堰塞湖为预想,县乡各级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险情汇报、会商研判、巡查值守、险情处置、群众转移安置等科目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指挥得当,参演各部门准备充分,配合密切。

此次演练锻炼了宕昌县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灾整体水平,提升了应对发生人员伤亡等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指挥决策和统筹协调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中,共有4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投入指挥车3辆、救护车2辆、装载机2台、消防车1辆、警车7辆、电力保障车1台、其他保障车12辆,搭建帐篷6顶。

新闻推荐

宕昌:全域乡村旅游“钱”景可图

本报记者刘国庆6月27日,端午假期第三天,宕昌县新城子藏族乡岳藏甫民俗文化村、哈达铺红军长征一条街游客络绎不绝,来自兰州...

宕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宕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