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旅游+祖脉文化”融合 打造陇南旅游品牌—访北京大地风景文旅集团总策划师、副院长王立生

陇南日报 2018-04-17 01:22 大字

本报记者马海涛

在日前举办的成县全域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论坛上,多位业内知名专家纷纷发言,交流思想、汇聚力量,共话陇南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大计。就此记者采访了北京大地风景文旅集团总策划师、副院长王立生。

论坛上,王立生为与会嘉宾作了题为《祖脉文化与乡村振兴》的主题演讲。“陇南文化藏于民间,储于山水。不到陇南不知华夏文化之绵长,到陇南才觉知识之匮乏。”多次来过陇南的王立生评价道,“经过近几年的深度开发,如今成县西狭颂、康县阳坝、武都万象洞等景区已经颇具知名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如今,陇南的航空、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条件也更加完善,为陇南全域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谈到如何具体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王立生说:“随着社会的发展,单纯的自然风景游已经无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而陇南有着厚重的历史,是人文始祖伏羲的发祥地,更有李白、杜甫等文人骚客驻足留迹。一定要利用这些优势,在文旅融合上多‘做文章\’、先行一步,给陇南丰富的山水资源赋予文化主题,努力提升陇南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我去过很多地方,也领略过很多风土人情。但我始终对陇南的山水人文情有独钟。陇南在全域旅游方面,虽然才刚刚起步,却有着巨大的上升空间。一定要转变观念、打破局限,以祖脉文化为切入点,将其深深植入到全域旅游中去,通过宣传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努力形成自身主题形象,并以此为基础,不断推动文旅融合,打造出真正属于陇南的全域旅游品牌。”王立生说。

新闻推荐

牢记社工心 建功新时代

合肥市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成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