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东西协作助力脱贫攻坚

民族日报 2019-02-02 09:06 大字

本报讯(记者幸福通讯员马晓春)寒冬腊月,冷气袭人。走进康乐县电商服务中心,只见扶贫车间里加工产品的女工忙个不停、展厅里展销的电商产品琳琅满目……这是东西部协作电商扶贫助推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县商务局负责人高兴地说:“东西部协作电商扶贫,使我们实现电商销售额859万元,全面建设小康的步伐更快了”。

2018年,该县制定《康乐县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规划(2018—2020年)》《康乐县东西扶贫协作实施方案(2018—2020)》,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机制,加强东西协作对口帮扶,建成650平方米的电商服务中心,入驻企业15户,聘用未就业大学生30人,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3900多户。扶持2297户贫困户发展光伏发电产业、牛羊养殖,建成“扶贫车间”6个,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433人;协调企业投资1900多万元,扶持贫困户发展马铃薯种植、中药材加工等产业。组织企业走出去,参加厦洽会、兰洽会等,实现销售收入150万元,签订供货合同85万元,达成意向性协议50万元,同步推介旅游产品和旅游资源。参加在永靖县举办的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旅游产品展览会、临夏市举办的临夏国际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暨第五届“清河源”杯全国名优风味小吃大奖赛,实现综合收入15万元,签订供销合同20万元,推动商贸与旅游、文化、体育等产业的深度融合,打响康乐名片,提高知名度。

新闻推荐

我的农业情缘(二) ◇丁莲英

毕业后,我们各回各县,我便来到了康乐县农技站工作,领导一听我是学过植物保护的,就让我搞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我又高兴,又紧张...

康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康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