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公安局迅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民族日报 2020-05-22 10:49 大字

本报讯(记者马健)近日,东乡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价值13万元的电信诈骗案件。

4月27日,东乡县公安局接到辖区居民马某某报案:其通过微信与一网友兑换外汇时被骗137714元,请求查处。接到报案后,经该局刑警大队初查获悉,报案人在一微信群内发布求购美元信息,有一陌生网友将其添加好友,二人通过微信商定好兑换价格,报案人将13万余元人民币转至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后,该网友失去联系。

经查发现,该案属于典型的非接触性诈骗,该局侦查民警抽丝剥茧,深入研判,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信息和所在位置,于5月9日奔赴青海省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成功抓获归案。为实现该案的全链条打击,办案民警对马某展开突审,在确定该案为团伙犯罪,成员分工明确的线索后,分别于5月10日、11日组织警力赶赴兰州等地成功将剩余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共扣押作案手机6部、作案银行卡1张、追缴赃款6.1万元,剩余赃款正全力追缴中。

经讯问,5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5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关键时期”显身手 碧桂园集团助力东乡县脱贫攻坚见闻

“在这特殊时刻,是你们的热心善举让被疫情困扰的我们倍感鼓舞,是你们的大爱无疆让我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真诚……”...

东乡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乡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