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调研成昆铁路扩能工程建设情况时强调: 以“大交通”为先导,建好一个项目更要留下一段佳话

西昌都市报 2019-06-24 08:13 大字

市委书记李俊率队专题调研成昆铁路扩能工程建设工作。

本报讯6月20日,市委书记李俊率队深入西昌西站、安宁河连续钢桁梁大桥、李家湾隧道等项目建设现场,专题调研成昆铁路扩能工程建设工作。

李俊强调,交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先导、基础产业,也是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条件。要从战略的高度认识大交通的先导地位,优先发展,为凉山、西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党晓刚,市政府副市长肖斌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成昆铁路扩能工程的建设对于四川、云南的带动作用不言而喻。而西昌西站作为扩能工程上的一颗“明珠”,对于西昌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也同样深远和重大。

深入西昌西站建设现场,李俊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李俊指出,西昌站是城市的会客厅、西昌的门面,要在文化挖掘上再深入,整体风貌设计、色调和建筑密度做好统一,将西站规划建设为地标案例。

来到安宁河连续钢桁梁大桥施工现场,李俊详细了解相关道路的建设推进情况。李俊要求,要提早抓好道路沿线的风貌整治,使交通干线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李家湾隧道,李俊一行边走、边看、边议。李俊指出,西昌市委、市政府感谢各参建单位为西昌交通跨越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参建单位能在西昌建好一个项目,更留下一段佳话,共同创造项目建设的“西昌速度”。

调研中,李俊指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破解凉山、西昌经济社会发展瓶颈的重要着力点,对增强发展后劲、“双百”城市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要以项目建设的扎实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畅通高效、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的新期待,为凉山、西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李俊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早日优质高效地开工和建成。要综合兼顾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等方面,预留发展空间,统筹做好区域综合性规划。要完善推进机制,加强配合对接,及时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

文/图本报记者张鹏

新闻推荐

ST 锡成名存实亡 蓝源传媒或转板

未按期披露2018年年报,9家新三板川企股票暂停转让■聚焦新三板川企近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了《关于给予未按期披露2018年年...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