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专利荣获四川省专利二等奖

凉山日报 2018-10-12 08:13 大字

本报讯 记者从州科知局获悉,近日,由州科知局推荐的四川省好医生攀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美洲大蠊的人工养殖方法”专利荣获四川省专利奖二等奖,这是凉山州专利获得该类奖项的最好成绩。与此同时,州科知局被省知识产权局评为“四川省专利奖优秀组织奖”和“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优秀组织奖”,受到通报表扬。

凉山州高度重视专利创造、运用和保护,提升管理专利能力和运用水平,充分运用专利制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制定出台支持专利工作政策文件、引进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设立专利资助资金等多项有效举措,努力营造鼓励发明创造的社会环境。近年来,凉山州专利工作逐年发展,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近五年专利申请量达2859件,实施专利项目348个,实现产值55亿元。

下一步,凉山州将充分发挥专利在引领、保障、支撑创新驱动发展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动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化、商品化和产业化,引导更多专利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推凉山州知识产权事业蓬勃发展。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凉山州强化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工作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州安监局网站获悉,凉山州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工作。强化服务企业意识。把服务企业安...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