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森林消防支队挂牌

攀枝花日报 2020-01-01 05:45 大字

本报讯(李从林 记者 吴晓龙 特约通讯员 吴从昊)2019年12月31日上午,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分别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攀枝花市消防救援事业揭开新篇章,踏上新征程。

副市长邓斌出席挂牌仪式。

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改制转隶一年来,按照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在省消防救援总队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主题主线和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强化履职担当、加快转型升级,凝心聚力抓工作、推改革、带队伍、保安全,在顺利推进队伍改革平稳过渡的基础上,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等一系列安保任务,成功处置“5·31”南山纸厂火灾、“8·11”德铭化工剧毒气体泄漏等险重任务,确保了全市连续15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

市森林消防支队改革转制后,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努力强队伍、提能力、谋发展,切实发挥抢险救援主力军国家队作用。2019年,市森林消防支队累计出动1700人次,处置森林火警火灾40次,特别是在扑救凉山州冕宁县腊窝乡森林火灾中,指战员连续激战10天9夜,夺取了灭火全胜。

新闻推荐

秋意愈浓 进山赏景切忌莽撞出发

大山里秋景正好。秋日愈浓,气温降低,很多树木的叶子开始变成诱人的金黄色,这也意味着户外徒步黄金季节的到来。秋天...

冕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冕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