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全力保障端午万人药根宴食品安全

凉山日报 2018-06-26 07:49 大字

本报讯 “万人同开药膳席,满城尽带药根香”。今年端午节,古城会理端午风情游吸引众多游客。由于“万人宴”参与者众、影响面广,会理县食品安全委员会下大力气全力保障万人药根宴食品安全不出纰漏,让游客耍得安心、吃得放心。

截至2018年6月19日,会理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未接到任何有关万人药根宴的投诉。同时,借助万人宴契机,县食药工商质监局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全县的食品、药品安全满意度现状进行了调查,共发放问卷1200张,收回1072张,满意率达99.9%。

落实责任,周密安排。5月28日,县食安委召开“万人宴”食品安全保障风险研判会,充分评估各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结合实际,细化方案,增加措施,从严从落实主体责任、多措并举确保“万人宴”食品安全。

强化培训,提升能力。5月29日,县食药工商质量局召开应急保障桌面推演工作会,将28名执法人员按照加工点位、宴席街区分成9个小组,明确各组职责,提示风险点、规范操作流程。6月8日,县食安办牵头组织全县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万人宴”食品安全培训大会和实地演练,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细化措施,全面巡查。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按工作程序对申报信息进行审核,审核后再对食材加工场所进行评估;对食谱进行审核,包括食材的采购、索证索票等;对加工场所、从业人员、就餐点的操作规范进行全程监控。6月14日,会理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方勇带队深入宴席食材加工点,就万人宴筹备情况和食品安全进行督查指导。

全程驻守,确保食品安全。6月15日至6月17日,县食药工商质监局监管执法人员全天候对万人药根宴加工现场进行监厨和检查,守住生产过程食品安全;6月17日,从厨房到餐桌,全程监督食品运输,守住运输过程食品安全。从而,有力地保障了整个生产流通环节万人药根宴的食品安全。

提示风险、积极引导。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向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发放《“会理古城端午风情游”食品安全告知书》;印制“端午万人宴用餐温馨提示”1000余份并将于办宴当天发放。通过党政机关网络平台、自媒体、宣传图册等,发布预警信息4期,为药根宴的圆满举办提供有力保障。

新闻推荐

会理县委巡察组对医疗机构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本报讯近日,会理县委第二巡察组开始对会理鹿厂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开展为期15天的常规巡察。巡察动员会上,会理县委巡...

会理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会理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