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微笑 麦积山石窟艺术展”亮相常州

白银晚报 2020-09-18 09:14 大字

新华社兰州9月16日电(记者张玉洁)“东方微笑——麦积山石窟艺术展”15日在江苏省常州博物馆开幕。这是国内首个全面展示麦积山石窟艺术的展览。

展览汇集了造像、壁画、文书等文物60件(组),塑像和壁画等临摹品59件(组)。其中国家一级文物有北魏影塑坐佛、北周泥塑佛头像等15件。

此次展览由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敦煌研究院主办,常州博物馆、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承办。展览将持续至11月1日。

新闻推荐

中央省市新闻媒体采访团走进兰州新区

9月16日至20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兰州新区集中采访报道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中央驻甘媒体、省级主流媒体、兰州市属媒体等3...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