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音在金城文化沙龙分享自己的音乐之路

兰州日报 2019-04-22 04:36 大字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静)4月21日,新一期的金城文化沙龙活动在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举办,本场活动邀请了音乐教育家赛音教授,他为现场观众带来题为“音乐是语言的终极”的分享活动。

活动在赛音的创作歌曲《丁香》的优美音乐中开始。赛音在节目中回想了自己的音乐之路:“我从小在新疆长大,浓郁的音乐氛围和家庭环境的影响让我选择了音乐这个行业。”成年之后的赛音与西北民族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赛音这些年也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的音乐人才,他不仅担任大量的教学任务,还要从事很多的音乐创作,并处理协调好其中的各种关系。近些年,赛音多次担任各类大型晚会音乐总监,并由国内多位著名歌唱家演唱。

多年来,赛音创作出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并在社会上广泛传唱。

赛音,蒙古族,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青年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音乐舞蹈艺术委员会委员,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多次担任各类大型晚会音乐总监。在各类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创作的音乐作品多次在中央电视台、省市广播电台中播出并多次获奖。2013年入选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2014年被评选为”甘肃省第三届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新闻推荐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警示 警惕医疗器械“免费体验”

4月1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医疗器械“免费体验”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医疗器械不同于普通商品,有一定的适用范围、禁...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