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科达房地产公司非法吸储案开审

甘肃经济日报 2018-04-26 09:14 大字

本报兰州讯(记者 苏叶)4月25日,被告单位兰州科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告人吕长虹等5人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合同诈骗罪一案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犯罪金额达8.1亿元,受害群众涉及甘肃省兰州、白银等地及浙江东阳等地近2000人。庭审当天各被告人对指控的事实基本认可,但对于起诉书指控的罪名提出辩解意见。受害人代表、被告人家属500余人旁听案件审理。该案庭审预计将持续两天。

据公诉机关指控,兰州科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自2011年以来,先后开发了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明珠”项目和会宁县北河坪新城区滨河东路“西湖庭院”项目。2013年10月以来,被告人吕长虹设立了兰州科达房地产公司售楼部,在五证不全的情况下聘请被告人徐关委组建的销售团队,通过业务员发送彩页的方式对社会公众进行宣传,以兰州科达房地产公司名义与客户签订《商铺使用权出让合同》或《酒店房间使用权出让合同》,截至目前共有社会公众968人购买了西湖明珠大厦共计1287套铺面、酒店式公寓的使用权,涉案金额为3.55亿余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单位兰州科达房地产有限公司,被告人吕长虹、徐关委等5人,以售后返租的模式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吸收资金数额巨大,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吕长虹、沈晓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以签订合同的方法骗取时代置业公司钱款数额特别巨大,构成合同诈骗罪。

新闻推荐

雁青黄河大桥防洪评价报告获批复

西部商报讯记者徐静雯4月24日,北环路东联络线(含雁青黄河大桥)工程取得大浪沟洪道迁改防洪评价报告的批复,为项目的前期手续报建和尽早开工奠定基础。兰州市北环路东联络线(含雁青黄河大桥)工程,北起城...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